阿光格言

凡走过必留痕迹,

凡练过必留成绩.



宁愿自恋,

不要自卑.




有压力才有动力,但压力大过动力就死够够力.

很难不代表"不能"

do smart,don't do hard.

impossible=I M Possible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fly

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看不过眼的生活

由于突然2个大客订单来,在跟老板他们商量着这礼拜也要不要OT赶工的,过后侄女提到讲不能因为要拜她阿嬷(我妈妈),原来礼拜是她忌日,我都忘了....我目前的工人都是我侄女侄儿和六哥,所以这种家里事一来就全体不能做了,关厂休息....

以前的我很迷信,但妈妈去世两年后就发生了一些看不过眼的事就不再拜拜了,搞到现在只信奉"睡教"...

虽然没讲出口但从谈话中感觉到我侄女觉得我不孝,酱重要日子都会忘记,还想要做工,因为她很理直气壮的讲她们(我大嫂那家人)早早已讲好今年要拜好点煮多点因为"西公"(做法事的人)叫的...

听到了真的十分滚,他老豆(我大哥)要打官司时没钱跟谁拿?欠到外面一屁股债谁一次又一次帮他还???有钱拜东拜西不如拿来还我们更好,几百也好过没有,但留点当老豆的尊严给大哥,gut一声吞下肚,还是一样,我只问了她一个问题,你阿公(我爸爸)今年70++岁了,还活得好好,健健康康的在家,你们有煮过任何一餐或带他出去吃吗???为什么活着的你们不孝敬,touch wood的难道等他不在了才煮给他???????

我家人最让我看不过眼的就是这一点而已,老的残的出问题的不帮忙顾或讲没钱帮忙,这种看不到的拜的烧的就做足120%,从没偷工减料或少出一分钱....大的就算了,每个吃的盐比我吃的饭还多,最小的我没资格讲,也已讲不听了,只希望他们的孩子不要好的不学,不应该做的就学一大堆,没有分析能力....

现在每星期二和四晚上有打球踢球的话,就会去找老豆一起去吃肉骨茶,每次都是同一档,因为他吃得合胃口的他可以天天吃同一间同一档的==...虽然他觉得二姐夫店煮的不适合他吃,但每个礼拜天还是带他去那边吃,因为要方便坐轮椅的哥哥...一个礼拜陪他吃个两或三天,虽然吃的时候没什么话题,但这是我目前能做和想做的事情了,毕竟他也很老了,不想以后不在了感到内疚而才来拜一大堆....父亲节要到了,三年前买了按摩椅给他后到现在也没特别买什么给他了,一来他比我有钱^^二来他没缺东西...而且每次他要我帮他买的只有鞋,因为对鞋有要求的我比较会选适合他的,帮买等于送的了,所以送他东西不用特别日子:}

以前小时侯跟爸爸一起住flat楼时常要帮他按背,所以学得一手按摩的好功夫,长大打球受伤时常给人铁打也自己zut了不少次,也学了一手铁打好功夫...那天爸爸投诉肩膀痛了两个礼拜多,6哥7哥都帮他zut过还是不能好,吃饱了后帮他zut了几下,就感觉到那要zut的地方了,用药水出力zut了后他就讲马上感到轻松多了,这星期好了....之前球员脚拗到也是酱按两下好了,老豆这个也是酱神奇,真的开始蛮佩服自己的铁打功夫了,以后没工做可part time开铁打骗吃了,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