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光格言

凡走过必留痕迹,

凡练过必留成绩.



宁愿自恋,

不要自卑.




有压力才有动力,但压力大过动力就死够够力.

很难不代表"不能"

do smart,don't do hard.

impossible=I M Possible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fly

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内行人的生活

虽然公司拜六补做工,让礼拜到拜二可连续放3天假期,但几乎没休息到,天天往新家跑...
拜六教球完后收到装cabinet的人打来讲装好了,礼拜满怀兴奋之情去看,哪懂失望到极点,厨房的量错高度,master room的给我残残的货,配件给我不是100%好的,马上联络那老板,叫他拜一来看....

一看橱房的他已懂是他工人量错高度,答应拆掉重做,还好我是卖五金的,跟他讲配件没给足45mm宽和没stopper等问题时,他自知这方面偷工减料骗不到我,也答应换...看了master room我不用投诉哪里不美,只酸他一句"你不是讲你手工很细的吗?" 这种quality如果你自己的房间你接受吗?? 他看看摸摸就懂我讲什么了,也答应拆完边木赔我新的,如果不是内行的已经傻傻收货了,因为第2天邻居有进来谈天和看看,他讲他看了那master room的橱他不觉得有问题,真的就象那做tiles的人骂水泥工的印尼人"Lu ingat ini rumah Inxxx atau Mexxxx ar,macam ini punya kerja boleh terima mie??buat lagi satu kali!!!" 结果我车房的拄子做了3次那头手才愿意收货和给我过目...讲真的那时我是看不出那拄子哪里有问题,是我大哥提醒我叫那头手看看,不用出声,只需讲"你自己量看对吗?" 然后他们自己会心虚找出问题所在,哈哈...如果我不是会家私这行,我只懂那橱看不顺眼,不会跟那人bargain哪里有问题,我觉得他就会讲"是这样的啦,每个橱都是酱做的嘛,那些full extention是那样没stopper的嘛,等等"

拜一早上骂完那装橱的后就回去做我东西和找朋友吃饭,过后油漆的打来讲多一下可以收工了,来检查下,刚好我朋友要去看,就一起去了,到了后检查了,跟他讲这边墙油到流鼻涕,他看了后讲,original墙就是那样的了,我们照油而已,walaueh,你看到original那样你不会磨掉啊???haiz,谁叫他是女朋友爸爸,kut一声,吞了下去,过后就跟他讲哪里要补油等等交代我看到的东西后就走了,以为他们油好要收拾需要时间所以就去跟小学同学喝茶先...过后又转回去时发现,eh,手脚蛮快,回家了哦...进到去看到他们答应会收拾的满地肮脏没收拾,滴在地上的漆也没弄起来,检查了后发现叫他补油的两个地方都没油,真的是整身火,这就叫做油了20多年漆的内行人???所以讲他们会常常没工作坐在家不是没道理的,如此没有手尾,谁会介绍你给下一组哦??要知道这些手工的东西是靠一个介绍一个的,所以现在我相信那个天花板的老板讲的话了,"我做了10多年都没停过也没打过广告,都是一个介绍下一个给他的"看了他做的工,给的价钱,服务的态度和速度,应该是真的了....

.........................................................................................................................
想了想,内不内行,除了学习的时间长度来累积的经验外,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时的态度了...
再想深一层,我对家私五金略懂皮毛到不会给人骗的程度而已,并不精,要讲最内行的就是排球和按摩了,因为有心去研究和学习...那天又听到了名句"你们没有的选择不相信,因为现在的你们一定要信我讲的话",传教咩?信者得救啊??哈哈...听到这句我就想笑了,他的口头蝉...
球员还小刚学习时会听这句,但到大了一点就会分析你是不是真的是内行人了,他们需要的是知识和道理了,如果到时还是硬要他们信吧了的话,又会撞多一次墙的了,但他是撞不怕的人,也是听不进的人,我就静观其变吧,因为他如果没有收到叛逆分子的话,会好好活得下去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