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光格言

凡走过必留痕迹,

凡练过必留成绩.



宁愿自恋,

不要自卑.




有压力才有动力,但压力大过动力就死够够力.

很难不代表"不能"

do smart,don't do hard.

impossible=I M Possible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fly

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抗压的生活

常听到是工作压力大,生活压力大,香港大叔很出名的一句,你有压力我有压力...但什么是压力???虽然常说运动员抗压能力比较高,但以前中学时期都不会了解什么是压力,因为不管是任何大考或任何大比赛,没试过漫画里常看到的,紧张到睡不到的...

越来越大后,慢慢了解压力怎么解释了...那就是发生了一些需要面对,但不在自己控制范围内的事,每当夜深人静时我们的大脑就会自己去做很多假设性的思考,如果这如果那,到最后的结果就是不懂有没睡到又到天亮去面对新的一天...

可能以前不管大考或比赛,我都有做足事先准备,有温习有练习了,又是自己上战场,所以不会有压力的感觉...第一次觉得有压力睡不到应该是当兴华队的教练那时侯,虽然只是巴生学联赛,但女生队经过练习后知道他们实力不足,第2天要面对当时的冠军队时就失眠了...感到最长时间压力的那次就是在沙巴的全国赛了,9天里没1天睡得好的,天天都半梦半醒的状况...两次的共同点就是需要面对挑战更强的对手,但又不在自己的控制范围...

过了后,除了几次家里的突发事件感到压力睡不好几天外,就是偶尔发作的习惯性短暂失眠...最近知道自己会因为担心储蓄花光在装修的事而过度期失眠,所以用尽各种方法来预防,包括去唱K到很夜,上星期六没教球,在朋友穿针引线下特地跑去shah alam跟一班国手级的女生打球流汗顺便让她们更认识我,方便以后可以约她们跟小瓜打友谊赛,打完回来后又出去跟朋友喝茶到半夜,或者无所事事在家玩game到睡觉时间,但都没效,差不多2星期了吧,11点多上床睡觉,但最后一次看时钟都是凌晨2点多3点了,都没什么睡到...

之前知道队里有个小女生长期性失眠睡不好,还有吃安眠药的习惯,自己还自以为是的那样教她要这样做要那样做,现在自己用尽了方法,包括昨天的最后一招,去jogging,可能过后又压上加压,听到大哥见过鬼不怕黑,又去借阿窿的事,担心+伤透了心,结果还是一样又睡不到...精神不好做什么决定都不会是最好,从安排送哪个顾客的货先,到安排路线,一塌糊涂,拖慢了送货速度,还好全部不急,只是浪费了不少tol费和油费....

现在终于了解一点那小女生的痛苦了...以后见到她或其他人都好,与其问候"最近好吗?" 不如改去问候"最近睡得好吗?" 比较贴心的问候...

发现自己越大越差了,可能从做工开始到现在都有储蓄在bank,没担心过钱不够用的问题,现在小小的经济压力就几乎压垮了自己...可以想象那些如我大哥般欠债度日的如何能睡得着呢???问题是曾经面对过的啊,难得我们救了他一次,为何要重复走回那死路???常常告诉球员,人不自救无人能救,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最亲的兄弟身上,一个是打球的大师兄,一个是打球的战友,现在是大哥,个个将自己的人生毁在赌毁在阿窿,为何????????????????????????

跟老板商量后,以我最近已花光储蓄和公司连亏了3个月的经济状况下,自私点都要做一次了,决定不再帮了,因为我们的人生旅途已因为他停下了几次,一想到以前帮他的百多千都流入那些不务正业但住bangalow的死阿窿口袋,心里就超不平衡,如果那时没帮,那笔钱一人分一半,我今天就不必烦恼钱不够用而失眠了!!!!!虽然今天有听他子女说半夜他有讲想自杀,但哀莫过于心死的心情下,我没去可怜他,没去理他也没能力去理他要怎么做了,随他去吧........

最后只是想发泄的讲声,做阿窿的,你们晚上真的能睡得安稳的吗??????

3 条评论:

  1. 我好像能理解你的心情。
    只能說保重,睡不著要聊天也可line我^^
    新年見~

    回复删除
  2. 你能理解?你也有亲人欠阿窿?自己睡不好就算了,不要拖人下水:)
    不用等新年啦,回来后随时可见,我还有在循人教球^^

    回复删除
  3. 對啊,舅舅。但那是之前的事了,現在他的孩子都結婚了,過得蠻好的。如果那時候沒有親兄弟們的幫忙,他就沒有今天了。所以說啊,這種事不要亂碰的好~
    嗯嗯,我知道你還有教,你是心軟還是怎樣哈哈,捨不得走被綁住了XD
    但回去,人事已非,風景依舊,面孔全新了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