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光格言

凡走过必留痕迹,

凡练过必留成绩.



宁愿自恋,

不要自卑.




有压力才有动力,但压力大过动力就死够够力.

很难不代表"不能"

do smart,don't do hard.

impossible=I M Possible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fly

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1995-排球的生活

由于最近很得空,开始收拾一些旧东西封箱等到时候容易搬,临封箱前整理了奖牌,顺便记录下往事,以后可回味^^本来以前写在friendster的了,网站换老板了,全部资料不见了==

1995年进入中学前根本不懂什么是排球,也没想过加入,因为小学我的强项是羽球和乒乓

但是,进到学校才懂那马来校没有羽球和乒乓校队,真是晴天霹雳的消息...
不甘寂寞的我,知道小学朋友是排球洲手,从邻校转了过来进了排球队,就跟着去选拔了...

第1天看到教练时,他算了算,看了看,只有17人,就没选拔,叫大家随便打打他看看,结束后顾问老师就走过来告诉我,"我们是没赶人走啦,你要跟着练是没问题,只是你要明白"打排球是需要高的人"当时150cm的我根本没想那样多,只想跟朋友一起打球,就在那傻笑着回答"噢",
第2星期开始练习我还是一样出现...只是....

这一次教练出现就提出了他的要求,他是以训练打全国赛的目标而来教的,因为我们的队人材济济(当然那时的人材不是我),除了2个小学州手的朋友,还有一个193cm的高佬,接近180的几个...为了以后容易上手他们教的东西,一定要有体能,跟不上的可选择退出...交代完后就开始了3个月的地狱式魔鬼训练...

每星期二640pm放学后,从学校跑出去kompleks sukan转一圈跑回来,快的人不停跑半小时里可到学校,小学有运动底的我就属于中等军团,跑跑停停40-45分钟左右到学校,高佬(后来的主攻)和有点胖的soh khiang(后来的快球正选),边跑边呕,1小时左右到学校...
每星期四放学后就做10样体能+脚步,一样3分钟停1分钟换下一样,由于有记录做几下,每个kia shu的比赛做多,还好身边是这种fighter,才会进步,当然我还是中等那种,不是最多但也绝不会是最少那个,我也是kia shu^^
每星期六和日够力惨,跑完休息半小时后继续那10样体能,就这样,3个月里退出了2个剩15个...

那年没有巴生学联赛,直接由各校老师推荐几人去选拔然后代表巴生去参加州学联,就这样,又有2人已15岁但没被选到的认为自己15岁都没得代表,16岁时更加没机会代表18岁的比赛,就选择退出了,短短半年退4人,剩13人,我算了算,明年大队长16岁,15岁以下剩12人,我就有机会打了,就厚着脸皮赖在队里不走,嘿嘿...

1995年里就记得天天早上打球,下午读书,拜六&礼拜教练有来,早上练了下午再练,包括后来的全国赛,假期天天晚上练球也跟着去,热好身dig好球他们开始练球我就一直帮忙拾球到结束,整年没比到赛,但一年里已将基础,脚步等体能练得非常好了,一年的练习份量等于别校练3-5年的份了,所以后期在巴生开始了我们的秦始皇王朝...

后记:最难忘的是因为13人而已,2人1组,所以剩下的我每次对dig教练一定分我去高中女生那组跟女生一起dig,那时是觉得很丢脸的事,练习开始后就被派去第3个空场(学校有3个场,第1个男生用,第2女生用,两个后面都有篱笆网挡着不用太远拾球)新生(自生自灭组)几个自己在篮球场画出来的第3个排球场练开球,一没接好就要跑去拾球)可能怕拾球,所以后来大家开球的控球能力都很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