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光格言

凡走过必留痕迹,

凡练过必留成绩.



宁愿自恋,

不要自卑.




有压力才有动力,但压力大过动力就死够够力.

很难不代表"不能"

do smart,don't do hard.

impossible=I M Possible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fly

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1998-排球的生活

最不想回忆起的一年,人生无论是生活或打球,都是很失败和黑暗的1年.....
虽然还有巴生学联一个冠军,和后来年尾在柔佛举办第1次和最后1次打的全国公开赛亚军(应该讲是回来的比较恰当,因为是大人公开赛,国手级打的,我是因为有空位他们带我一起去见识而已^^)
虽然有打雪州学联,但第1次拿季军,好像是一气之下丢掉了,所以那天整理时找不到,呵呵...
除此之外,过后的18岁以下MSSM全国赛给PJ教练带,所以落选,21岁以下全国赛小组打包,4人沙滩排球赛第2圈就回家和大马次级联赛12队拿第9,真的是输到怕......

后记:
第1次全国赛打二传,回来后我再也不打二传的位置了,set好100粒没称赞,set错1粒就被骂到乱,闲...
由于家母去世,退出了排球队,过后还好教练的协调,家里的事安排好后又加入,但很对不起那年的战友,因为打个球很压力,整天摆臭脸在打球,一打不好就发脾气,还好他们容忍我,到最后我是怎样恢复笑脸的我也忘记了...

年尾的全国公开赛学到很多,因为跟一个sarawak转来打雪州的二传国手"阿水"同房,听了很多吹水故事之外,也有很多名句,就像遇到之前我15岁和21岁以下一直输的sarawak时,比赛前我还分析给他听谁谁和几号很强,他丢下一句,easy菜菜啦,过后那场他们真的很轻松的将对手砍得落花流水,我就问到,你们都没什么练球,做么还打得赢刚拿到21岁全国冠军的队?他笑笑答不是我们只练2个星期就打得赢,是我们以前练很多了,这两个星期是拿来调整而已...过后1999年遇到sarawak后也不再害怕了,因为看过他们输到狗样的时候^^

那个比赛也让我看到了神般的球员,槟城转去pahang打的"wai kit"...
第1set 6vs6 selangor赢,第2set开始不久后他当场向着二传怒轰全部set给我啦!!!!
过后真的变6 vs 1,无论是派2个或3个blocker(要知道全部都是190左右的国手去block),但结果就是拦不死他一人的所有前排后排扣杀,pahang反败为胜3-1..4set里他应该扣了整百球,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但敌不过1支烟,前2年看他重出江湖打MAVA league,听我朋友讲第3盘打完就出去场外死命抽烟,过后就没再打了....去年更加是没看到他有代表任何球队打了,可能他自己也不能忍受他自己的体能和水准掉到凡人的level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