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光格言

凡走过必留痕迹,

凡练过必留成绩.



宁愿自恋,

不要自卑.




有压力才有动力,但压力大过动力就死够够力.

很难不代表"不能"

do smart,don't do hard.

impossible=I M Possible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fly

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1997-排球的生活

1997年,最多事发生的1年,一开始就有2人因为15岁时没得代表州队,在16岁机会更渺茫下就选择了退出,就这样,整个队伍剩下6个在18岁的组,我们5个在15岁的组,这11人一直待到最后毕业...

今年一开始就发誓一定要进州队打正选,不然就步入前辈们提早退出的后路...

不懂是经过了1996年全国赛激动,伤心到吐血的事件,还是我们很懂事,教练在今年的比赛里,完全没骂和讲过我们半句,输分时最厉害讲的一句就是"do something!!" 结果整场比赛都是我们自己决定谁要打什么球,失分时要怎样变化等等...今年也是第1次打三角形队形,因为整队里我,阿牛和阿朱3人比较特出和全面,教练就将我们3人摆在1,3,5号位里,不管怎样转,一定至少1人在前排,但我们什么高球都要会扣就对啦...

就这套无敌铁三角,延续我打球来的不败记录,场场零封对手的拿到了巴生学联和雪州学联冠军,后来马来西亚开始了第1届的大马排球联赛,我们的教练帮我们讨到了在那比赛当抹地和拾球的工作,早上用他们的场地练全国赛,晚上拾球,在天天都是排球的日子里度过了2个月,但因为经济风暴,第1个月教练忙工作不得空,又派来了xx副教练来教,他x的,有个名教练mr.soo ha wang教的热身练习项目给他看到,后来他当作整天的练习项目来练我们(想起了去年循中的女生也发生过这事==),还是练了1个月那种,还小的我们不敢出声反抗,白白的给他浪费了我们1个月的时间在学热身,f....

不知输为何滋味的我们去到kuantan全国赛也一样,很嚣张的打球不出声的,觉得赢球是理所当然,失分后下一球就一定拿得回的,觉得出声打球浪费体力和难看,教练讲了讲后到最后都不理了,能赢就好...结果在第2天早上耗了不少体力以3-1赢了森美兰后(第1次拿黄卡因为对方setter太过份了,根本拿着球来丢的,一set我就喊holding,因为不是队长不可以喊,警告我但我不理,照喊到中卡后,但我哪里会静下来,照喊>>NO HOLDING,提醒我队友没错了吧,refree无可耐何,到最后对方还真的被捉不少粒holding了),看到晚上的对手是鱼腩队丁加奴,就很轻敌(包括教练),下午吃饱饭后没回去睡觉休息,而是跑去海边弹吉他吹海风liu女子,回到去没什么时间睡了,就冲凉好吃了晚饭又出发了准备7点的比赛,哪知道比赛延迟到9点才开始,那时我们等到累得想睡觉了,结果出乎意料的大爆冷门,对方怎样放都拿分,因为我们有心没力去追球了,我们不管扣几大力都给他马来式的打法乱乱顶都顶回来,一生气下再大力点就扣out,整场比赛拖了2小时半,拖垮了我们,人生排球第1次输球2-3...

回到去冲凉好吃点东西接近半夜1点多才睡,一想到第2天下午要遇到本来打算会输的sarawak就睡不好,因为再输1场就可能打包提早回家,平时讲话很串的我们一定没脸回去面对江东父老...

第2天10点多睡醒梳洗时遇到丁加奴队刚打完8am对sarawak的比赛回来,不问还好,一问就整个软掉,他们讲昨天跟我们打完今早6个正选全部抽筋不能再打,候补进场,输1-15,0-15,1-15,悬殊一面倒...

是福不是祸,一面倒的打赢曾经赢我们的丁加奴,下午的比赛除了我们反省打球时每粒球都round场跑呐喊庆祝提高士气外(那时真的很fit可以边喊边打2小时多),对方也在先赢1局下轻敌了,逆转赢了3-1,成功副盟进入半决赛对上届冠军perak,这次就我们让所有人大跌眼镜,3-0横扫对手,最接近the best blocker这奖项的一次,因为上届的best spiker在这给我一对一的拦下很多粒因为他的setter打快的rainbow球骗到中间blocker来不及跟,但set太近网了,粒粒给我包着...哪知道决赛再遇sarawak,这次输1-3了,最后教练过来讲本来阿牛拿best server,我拿best blocker,但最后一场那木嘴拦死我们的阿牛,到手的奖飞走了....
就以2金一银结束了15岁所有的比赛....
中间黑黑的烂铁就是全国拿银牌的代价,次货,掉色的,shit.....

后记:今年是打球蛮开心的1年,因为学到出声打球,别的县的球员第1次很合得来,完全没吵架,比赛教练也没骂人,给了我们很大的自我发挥空间,就象为了代替setter拦perak的best spiker,我自己换位从中间移去setter位,open的打中间,setter去open不要拦,都是他的do something一句让我们学习思考,不是打死球,变成到后期打球都是我们减少依赖教练,会自己懂怎样打球了...
但今年还是很遗憾的我教练做错了一个决定,因为一起练了2个月,最后1星期bukit jalil来了一批人选拔,我教练为了给他们有面子就选了一位,踢掉一起战斗2个月的朋友,到最后证明他的选择是错误的,因为在群英宴(我们打赢sarawak的那个晚上)本来很光荣受注目的,过后全队却因为他,在告白被女生拒绝后,当场叫了一罐carslberg来喝(当时他13岁),发酒疯,让我们很丢脸,当然回去被踢出了bukit jalil 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