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光格言

凡走过必留痕迹,

凡练过必留成绩.



宁愿自恋,

不要自卑.




有压力才有动力,但压力大过动力就死够够力.

很难不代表"不能"

do smart,don't do hard.

impossible=I M Possible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fly

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2000上(sukma)-排球的生活

最充实的1年...
99年年尾已开始的sukma练习由于我跟阿朱讲义气,我教练没教我们不要打,就去做假期工,但听他们有去的人讲有练等于没练,常常很多人没去而cancel...

2000年头全部教练开会后决定MBSA的马来人做挂名总教练,因为他有钱有权,可免费使用seksyen 4练习,幕后军师又请来lim chee keong,我教练叫我们去,他就完全不要参与,其他xxx教练谁要来帮都可以,结果1个队2个副教练,4个trainer,每人不同时间来教都教不同东西,不懂听谁好,结果是信自己最好^^

到最后阿朱还是坚持不打,结果我们巴生派6人去练,后来全中选,3人正选,整个州队一半来自巴生应该是唯一一次吧...

一开始练习他们自然而然的将我这"矮仔"推去打libero,当然我就"乖乖"去练libero,所有blocking练习,开球和扣球练习我都不参与,主要是偷懒和不爽,但他们一问到我就应他们"libero做那些比赛又没用",他们也无可耐何,因为一到练接发时我是最好那个^^

那时天天晚上骑着motor去练球,有时下雨忘记带雨衣时最惨,冷到发抖...过后1月份就用着libero的身份跟sarawak来的sukma队和去到泰国songkla打友谊赛,但就是那种patern多过badminton的打着就是了,完全没拼劲,而且对方是kampung的人妖排球队,不是最强的那人妖队,天生对la yeng反感的我更没劲打,就当作去旅行就是了...

后来我的伯乐出现了,又是lim chee keong从PJ找来了libero人选,将我改回打spiker,我一是不打,要就要打正选那种,结果开始拼命练体能和攻唯一的空位,就是阿朱不打后的sub...

接下来几乎每个月都打友谊赛,北上霹雳但被放飞机,过后随便跟那边的警察队打...
过后有南下到森美兰,但不懂什么kampung队来的没练习作用,接着去到新加玻跟那边的联赛上届第2和第1名打,比较像样点,赢第2的输第1的...最后上云顶"被打",因为跟那时常常有练习的国家队打,完全没得打...

去到sukma,从第1场的输给johor,到进了6强抽到幸运组,但还是场场打5局,进到决赛再遇johor,还是打足5局,这次还是很幸运的得到了selangor第1届sukma排球金牌,讲很幸运是因为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发生在这冠军队....


1)练到最后接近比赛前,球员们开始吵了,因为所谓一天RM30的练习allowance整4个月了1分钱都没拿到,开始有人传有"某某吃钱"的消息了...后来"某某"召集大家开会骂了一顿,讲到我们每天晚上练完吃饭钱不用扣吗?买药物等的钱不用扣吗?等等...讲真的没讲我们哪里懂,而且我们很不服他一早没讲清楚,因为我们很多时候直接回没去吃晚餐...到最后一人只剩1天RM5块的钱...不懂他是不是真的吃钱,反正到最后他被炒了,后来也听说被MAVA炒了...

2)带着乱糟糟的士气去到比赛,第1场就输了给johor,主力快球的理由是没吃晚餐因为睡迟了所以打到没力...那天晚上,有个来自沙白安南很有心机的open spiker球员很不爽人生第1次打候补,还是比赛前才知道自己是后补没得进因为之前练球和友谊赛他一直在正选那队,阿牛在后补队的,比赛输了后就约了打主力主攻的阿牛和高佬一起赌博到半夜4点被教练捉,他以为可以一拍两散,哪懂没事发生...第2天没比赛教练规定早上要跑步,每个都认为没机会了在睡觉不要起身跑,只有我和libero起身在跑,教练来到看到只有我们2人在跑就摇摇头走掉了...

3)决赛最后一球很在场外看的我们都看到很明显是一颗下网弹去out ball的死球,但因为受伤而整个比赛只站在外面看的soh khiang终于有作用了,他第1个跑进场diving庆祝,refree看到就顺其自然的吹我们得分,比赛结束,哈哈哈...所以讲是很幸运的冠军...

后记:
千里马终需伯乐,这次sukma能打正选全因为lim chee keong,他告诉那马来教练讲我扣的球不能拿分不用紧,最重要不会失分,至少会在场里面,而且我不在的话没人接发球和cover整个队都会失去balance...但神是他,鬼也是他,从6强对perak和kelantan,到决赛的johor,每次第5set一定换我出去坐板凳,因为他讲第5局是要敢敢扣球的牛而已,对方开球不会开很强的了,所以我这种打法的球员不需要了...

在决赛打到一半时我进化了,因为对方的libero很很很强,将我open很打力的扣球很轻松的接起来counter attack打快球,在无奈的时候冷静的分析了一下,开始学会还没走前先看对方libero换去打哪个位,一set给我的球,宁愿打轻点,一定扣去跟他相反的方向,因为他有猪般不会cover的队友,哈哈...

由于其它人都是bom bom很大声扣球得分的,阿牛更是打出了一粒经典之作,就是扣下后,球弹对方blocker的手飞去我们场后的outball线,对方完全没机会救那种,而我的就是上去piak piak的直线轻轻弹对方尾指touch out拿分或放球拿分,比赛完后女队的就给我起了一个鸟球大王的称号 +-+  她们有问我每次上去杀球有听到她们在外面喊"鸟球"吗?讲真我什么声音都听不到,当专心到极点后,真的只听得见refree的哨子声而已的...

多年后重游摈城时才想起,比赛空档时间,教练带他儿子和阿朱来探望过我们,顺便带了我们去拜拜,而我在这许了拿冠军的愿望,有机会可以一试,没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